《返回首页
增援!中大医院重症医学专家出征武汉
2020-01-26 23:08:00  来源:紫牛新闻  

1月26日下午1点38分,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指令,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副主任医师,乘坐高铁出征武汉,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。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,副院长沈杨、黄英姿以及医务处、重症医学科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潘纯出征送行。

中大医院为潘纯副主任医师举行出征仪式 程守勤摄

在出征仪式上,党委书记郭小明说道,国家需要我们,我们义不容辞,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,发挥国内一流学科的作用,与国内的同道一起,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。同时叮嘱潘纯,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,希望早日平安归来。潘纯当即表态,请组织和领导放心,一定听从党的召唤,服从组织安排,争取出色完成任务。

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(右)嘱咐潘纯要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程守勤摄

中大医院黄英姿副院长(左)叮嘱潘纯平安归来 程守勤摄

据介绍,此次出征武汉的重症医学科潘纯副主任医师,拥有丰富的重症救治经验,2019年至今为中组部、团中央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,挂职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。他一接到通知,就从老家赶回南京奔赴武汉。

邱海波教授(中)在武汉指导开展救援工作

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介绍说,作为国家专家组重要成员的中大医院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,于1月19日临危受命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,发挥他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方面的丰富经验,至今奋战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第一线,指导开展重症肺炎病人的救治等工作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敬佑生命、救死扶伤、甘于奉献、大爱无疆”的职业精神。

通讯员 程守勤 刘敏

扬子晚报/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

责编:唐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