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返回首页
潘纯:患者脱机了 我们特别高兴!
2020-02-08 17:31:00  来源:南京晨报  

战“疫”日记

时间:2020年2月6日

人物:国家医疗救援队队员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纯

地点:武汉金银潭医院

“大家好,我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,这位是来自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的张伟主任。现在我们刚从病房里出来,今天上午的工作主要是,我和张主任一起在隔离病房评估重症患者的情况,特别是查看了机械通气患者、无创呼吸机患者的情况,并对一些危重的患者进行了俯卧位通气。让我们俩高兴的是,比较成功地对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肺炎患者进行了脱机。目前来看是成功的,下午我们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观察。”

1月26日大年初二,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副主任医师就驰援武汉,坚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,在那进行重症患者的救治指导工作,到2月6日已经12天了。每天早上8点前,他就来到医院开始了查房,跟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的张伟主任巡视22个患者,对重症患者进行呼吸系统评估。2月6日当天上午,潘纯管的一位70多岁的重症患者出现明显好转,这让他和他的同事很受鼓舞,看到患者能脱离呼吸机,“这令我们非常兴奋!”

在这里,潘纯和他的同事一起帮助一个又一个危重患者挺过生死线。潘纯也是同事口中的“高手”,“潘主任是我们病区的骨干力量,他的到来,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理念和规范的操作。我们都非常感谢他!”张伟主任说道。

2月6日,武汉的阳光灿烂。潘纯相信,“阳光总在风雨后,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!”

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

南京晨报/爱南京记者 钱鸣

责编:唐凯